#情侣游

行程

Day1 夫子庙秦淮河-老门东
Day2 鸡鸣寺-先锋书店( 五台山 店)-河海大学- 南京 大排档( 狮子 桥店)- 南京 眼步行桥
Day3 南京 博物院-新街口(美食)

Tips:附上自己做的 南京 主要景点分布图一张

Day1 夫子庙秦淮河-老门东

2017年04月07日 夫子何为者,金陵小食可尝否

清晨的第一缕清新空气稀薄了深夜在绿皮火车上的劳累,我们深吸一口气,金陵之旅从此刻边开始了。
五花八门的小吃是我们早早备下的功课(游记最后还有吃货最爱的 南京 必点美食清单哦~ ),在前往民宿放行李的路上,我们幸运地打卡了此行的第一个美食 ——小郑酥油饼。
时间尚早,并没有出现恐怖如长龙般的队列,但是那边有两家几乎一模一样的小郑酥油饼店面,据说一家师傅一家徒弟,同台竞技倒也有趣,问来买饼的当地人说也分不清,味道差不多,挑对眼缘的就好。
吃完烧饼,抹干净嘴角的油渍,我们便前往位于建康大厦的民宿放置行李。
民宿是网上定的,位置挺好的,距离夫子庙地铁站就几百米的路程~有厨房(楼下就有小菜场),有冰箱,还是高层,房东人也不错,去 南京 的话推荐入住~
Tips:我们这次定民宿用到了207元的旅行基金抵扣 ~
放下行李的第一站便是著名的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或许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周五上午,那里的游人并不多,许多店面还在掩门装修,显得有些许冷清。
夫子庙
也许是看多了各地同质化严重的逛吃一条街,我们也没有多少兴致细逛,便直奔主题去品尝了网友推荐的美食~
首先是莲湖糕团店的赤豆元宵,12元,浓稠甜腻,很有 南京 特色~
莲湖糕团店
奇芳阁的鸭油酥饼(1元),什锦菜包(2元)。(这里多写一笔,什锦菜包可以说是我吃到现在最爱的菜包了,强烈推荐 ,至于鸭油酥饼的话…感觉淡淡的,不太懂它的味道 )。
奇芳阁
路过,打卡
乌衣巷
俗话说“日啖鸭子三百只, 不辞长做金陵人”,在 南京 各种各样卖鸭子的店随处可见,最出名的应该就是盐水鸭了,一般来 南京 都会带点走,许多盐水鸭店都提供鲜切加现场真空包装服务,很方便携带,有的还包寄快递
下图为桂花鸭:
夫子庙
瞻园旁的航天馒头,据说他们的馒头肉馅大,有嚼劲,不过我们已经吃撑了,就没尝试 ,可惜可惜
航天馒头(瞻园路店)
到金陵的第一天注定要在美食中才能不算辜负,草草结束夫子庙的行程后,我们便步行前往老门东。
老门东是友人热情推荐一定要去的地方,这儿的小吃丰富却一点不贵(较夫子庙)。
Tips:好吃!好吃!真的好吃!如果你是吃货,可以不去夫子庙,但一定不能不去老门东!
老门东
小郑酥烧饼门前的的队伍长得吓人(图中只拍到了一部分…)因为早上已经吃过分店的酥烧饼,我们便打消了再买几个尝尝的想法。
朱记小郑酥烧饼(老门东店)
我们转手走进的是同样人气火爆的蒋有记锅贴,一碗牛肉馄饨加一份牛肉锅贴,共19元。
店里人很多,点完单后等了好久,不过美味经得起等待,牛肉的味道很纯正,锅贴煎得也恰到好处,再喝一口馄饨汤,可以说是无比的享受了!
蒋有记牛肉锅贴(老门东店)
吃个半饱的我们又转战隔壁的鸡鸣汤包,点上一笼鸡汁做底的汤包,15元,先在顶上咬个小洞唆一口鲜美的汤汁,然后把干瘪的包子和肉下肚,真是美滋滋的味觉享受。
现在想想都流口水
鸡鸣汤包
如果有心,拐进小胡 同里 还别有洞天地藏着老 南京 童年的记忆,那一小杯陆氏梅花糕(豆沙馅6元/份,水果馅7元/份),精致诱人,热腾腾出炉的时候正是好味道。
老门东
结束了在老门东的美食之旅,我们沿着中华东门的城墙往外走,乘坐公交车返回民宿~
中华门
晚饭就在民宿楼下买了点菜自己做着吃了,晚上懒癌发作,就没再出去,在床上咸鱼了一晚上
Tips:你如果晚上有余力的话,可以去夜游秦淮河,夫子庙-秦淮河那一带夜景不错的~

Day2 鸡鸣寺-先锋-河海-南京大排档

2017年04月08日 河海旋梯还是 南京 眼,吃就对了

第二天一早的鸡鸣寺(门票10元/人)让我们多少有些失望,人不少的古寺,开发得很彻底,并没有什么惊喜,权当做打卡的经历。
鸡鸣寺
离开鸡鸣寺,我们逛了玄武湖公园,然后又去了 南京 大学,这个有着百年悠久历史的大学自有它的底蕴,我们漫步绿荫道上,脚步也轻快了不少。
出了南大,我们在校门外的张府园大碗面吃了碗份量十足皮肚面,10元,汤很鲜美,我们把它干了……
张府园
吃完鲜美的皮肚面,我们继续步行,前往网红书店——先锋书店( 五台山 店)
五台山 的先锋书店里人很多,有拍照的有看书的,文艺青年们都来附庸风雅,挑一张明信片寄回家里算不算别出心裁?
先锋书店(五台山店)
接着的目的地便是河海大学~
大家一定都看过电影《致青春》吧,这部电影就是在 南京 拍摄的,在 南京 十多所高校都有取景,河海也在其中。
河海大学-佛城西路
河海大学
我们来河海大学的终极目的是寻找它的图书馆旋梯,进入图书馆需要刷学生卡,不过看门的大爷很好说话,听说我们是从外地过来看旋梯的,就直接让我们从一旁的侧门进去了,比心 ~
看到旋梯的那一刻,我对河海大学的学生充满了羡慕嫉妒,还真有点恨不得把这个旋梯搬到我们学校。
河海大学-佛城西路
结束对河海大学旋梯的朝圣,我们决定打车前往 南京 大牌档( 狮子 桥店)。
可能是清明的旅游旺季刚过,虽然里面坐了个满满当当,但我们幸运地没有经历排队的煎熬(心疼清明节排了4.5小时队的舍友3秒 )。
由于提前做过攻略,我们麻溜地点完了菜,一桌丰盛的大牌档让我们好好大快朵颐了一番(天王烤鸭包、美龄粥、桂花糕、盐水鸭、江米扣肉、糖芋苗、蟹黄豆腐,共计130元)。
Tips:如果是旺季前往,务必提前预定!关注“ 南京 大排档”微信公众号注册账号,然后预定。
Tips:在“ 南京 大排档”微信公众号的平台里注册后,邀请一位朋友注册可以领10元代金券。
Tips:重点来了!重点来了! 注册后,把生日设置成当月,系统会送你一张30元的代金券,不过使用时间是领取后一天,所以要在前往 南京 大排档前一天注册领券~
Tips:我们点的都是根据网上推荐的菜单点的,实测真的很好吃!你可以照着这个点,我们两个吃,有点多……因为 南京 大排档的菜分量都挺足的,力荐
晚饭饱足过后,我们在 狮子 桥美食街逛了几圈,但已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剩下的,就留给大家去品尝吧
接下来我们打车去了 南京 眼步行桥,旁边还有 南京 青奥会的青奥村、宏伟的国际博览中心和保利大剧院,那边还处于开发状态,人烟稀少,但是灯光、建筑却华美动人,想必未来也会成为 南京 繁华所在。
Tips:那里距离 南京 主城区比较远,没有地铁,公交也很少,周边也没有其他景点,如果不是特别想去见识的话不推荐前往,特别是晚上…等过几年建设完善再去也不迟
南京眼
结束第二天的行程,打车回民宿。

Day3 南京博物院-新街口(美食)

2017年04月09日 倘若历史沉睡,我不愿惊醒旧梦

第三天早上,懒癌再次发作,赖床一上午,中午在民宿做了点东西吃就出门了。
既然来了 南京 ,就不能不去 南京 博物院(官网提前预约,游客中心凭身份证领票免费入馆)。作为 中国 第二大博物馆、 中国 三大博物馆之一、 中国 最早创建的博物馆,民国馆或许是最异彩纷呈,吸引游客的地方 当然其他的馆藏也各有各的魅力,其间的历史与文化或许每个人感受到的都不同吧。
Tips:和世界各地其他的博物馆一样,自拍杆禁止入馆,在安检前会被保安收起来,他会给你一个凭据,游览结束后再到安检处领取。
Tips:如果有大件行李,可以到南博游客中心免费寄存。
南博逛了小半天,我们路过总统府去了新街口进行金陵美食的最后一轮扫荡。
总统府
新街口美食扫荡开始!
洪泽湖小鱼锅贴,10元/份)(只收现金哦)的味道很独特,油炸后的锅贴蘸上小鱼酱让我简直可以一口气消灭一份。
洪泽湖小鱼锅贴(新街口店)
易记皮肚面,鲜美的皮肚面啊!在 南京 吃的第二碗皮肚面,又把汤给干了,太鲜美了!
易记皮肚面(总店)
然后就是心心念念的芳婆糕团店,本来想去吃个早饭,却成了 南京 之行结束前的最后美食。
店面不大,但人很多,无论外带还是堂吃,生意都好得让人吃惊,我们点了芳婆糕、卤蛋和赤豆元宵共10元,吃着味道不错,但是也没有想象中那么惊艳吧。
芳婆糕团店
我们的 南京 之行是惬意的逛吃之旅,又因为阴雨绵绵的天气,我们成了出了一家店又进下一家店的十足吃货。不得不说,来南京 ,你想吃个痛快,那么一定可以心满意足地不虚此行!

这里有一份南京必点美食清单,请收好!!!

(许多热门小吃在各个美食街都有分店,以下不一一列举,大家相见即缘,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吧,哈哈哈)

夫子庙美食街
莲湖糕团店(赤豆元宵、桂花夹心小元宵、马蹄糕、桂花糕)
奇芳阁(鸭油酥饼、什锦菜包、麻油素干丝)
永和 园酒楼(鸡汁干丝、蟹壳黄烧饼)
回味鸭血粉丝汤(鸭血粉丝汤)

新街口
洪泽 湖小鱼锅贴(明瓦廊附近)(锅贴)
易记皮面肚(皮肚面)
项记面馆(皮肚面、老头面)
李记清真馆(牛肉锅贴)
南京 第一蜜汁藕(蜜汁藕)

老门东
蒋有记锅贴(牛肉锅贴、牛肉汤、牛肉馄饨)
小郑酥油饼(鸭油烧饼)
鸡鸣汤包(汤包)
陆氏梅花糕

湖南 路/ 狮子 桥步行美食街
南京 大牌档(天王烤鸭包、美龄粥、桂花糕、盐水鸭、江米扣肉、糖芋苗、 狮子 头、蟹黄豆腐)
尹氏汤包店(鸡汁汤包)
黄亦铭/阿春家蟹黄汤包(蟹黄汤包)
京城鲍师傅(肉松小贝)
韩复兴板鸭(鸭油烧饼)

金春锅贴(南师大附近)(锅贴)

芳婆糕团店(预订电话:02584204310)(老卤蛋、饭乌+油条、赤豆元宵、芳婆糕、糖芋苗)

鸡鸣寺百味馆(鸡鸣寺山顶)(平安面、素鹅面、椰汁冻糕)

汪家馄饨(雨花台附近)(雨花新村店)

左师傅梅花糕( 中国 药科大学附近)(豆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