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35℃的广州,闷热难耐。
步行2分钟,出汗一小时,一点也不夸张。
热到生无可恋之际,手机刷朋友圈看到一位好友正在意大利度假,使我那颗想要出游的心又被牵动起来。
问及好友机票价格时,才发现原来被她发的图片欺骗了!
她并不是在意大利,而是在深圳威尼斯睿途酒店度假!
想起去年夏天曾在深圳“避暑”过,怀念起深圳的蓝天白云与风高气爽来,于是冲动之下我也买了一张到深圳的高铁票。
仅需30分钟,从广州南站穿梭到深圳北站,在路上我也把酒店提前预订好了。
【自我介绍】
敏华爱美丽
各大旅行网站签约旅行家、旅行美食撰稿人、航拍女飞手、中国图库摄影师、酒店体验师
用嘴巴尝遍世界的美食,用心感受世界的温度,用镜头记录世界的美景,用100万字的原创文字展示世界的美好,志愿与同为吃货的老公和女儿逛吃游世界。
新浪微博:敏华爱美丽微信公众号:爱旅行爱美食(lovefoodntravel)
【航拍下的深圳蓝,换一种角度看深圳】
深圳连续下了半个月的雨终于停了,连日阴雨后放晴的天空再现一抹深圳蓝。
在深圳这样一座水泥钢筋的森林当中,欢乐谷算是城市中的绿洲与世外桃源吧。
玩一回刺激的过山车,将压力抛到九霄云外去吧。
密密麻麻的房子,承载在几百万离乡别井的异乡人到深圳来追求事业的大大梦想。
深南大道,这条道路的名字取得真好,深圳树木葱葱郁郁的绿色与抬头仰望天空就能看到的一缕蓝色拥抱在一起,美得让人心旷神怡。
纯净湛蓝的天空、柔软洁白的云朵、带来凉意的绿植,一秒钟爱上深圳就是这么简单。
地标世界之窗的巴黎铁塔增添不少异域风情,去了深圳,等于去了全世界。
跨过那座大桥就会到达香港,但我还是喜欢深圳更多一些。每天二十四小时川流不息的车河,运送着南来北往的人流和物流,给这个生机勃勃的城市注入了无穷活力。
被绿色环绕的深圳威尼斯睿途酒店,空中泳池有一顶白色大帐篷罩着,层次丰富色彩明艳的花坛、曲径通幽的绿色走廊、树影婆娑的竹林、意境幽进的生态岛和充满意趣的明净沙滩等为深南大道的如画美景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清新洗肺的绿色美得让人迷醉,连云朵也不小心醉倒在水中了。
停下脚步、细心欣赏,在深圳也能满足一个旅游梦。
只要站在深南大道上放眼眺望,心情立马会不由自主的开阔敞亮。
大面积的公园绿地和造型各异的新式建筑融合汇集在一起,从哪个角度看,都是一幅悦目撩人的画。
【在深圳过一个意式风情的周末】
好友推荐的深圳威尼斯睿途酒店是中国首家以威尼斯文化为主题的酒店。酒店位于世界之窗、欢乐谷、深圳华侨城一带,地理位置相当优越。
一进门扑面而来的就是浓浓的意大利风情:
室外景观堪称中西合璧的佳作,浮雕壁画清晰的展现了威尼斯城多个标志性建筑,里阿尔多桥(意大利语:Ponte Di Riato)是威尼斯最古老的横跨大运河的桥梁之一,还有总督府,圣马可广场及圣马可钟楼等等;
 栩栩如生的两位贡多拉船夫Mario & Luigi(其实是机器人)穿着黑白横条相间的威尼斯特色服饰全年无休地守护着每一位入住的客人;
酒店建筑及艺术设计精雕细凿而成,充分体现了威尼斯的文化风格。欧式建筑之顶,怀抱福音书的威尼斯城徽金色翼狮雍容华贵,熠熠生辉;
柔美的灯光映射着空间的高雅,欧式拼花地面奠定了空间的西式韵律,古罗马风格的拱桥、许愿池与圣马可钟楼上的乔拓钟仿佛让时光停滞不前了,默默守护着清丽油画的艺术底蕴;
酒店大堂穹顶是彩绘的蓝天白云,灯光的变幻使穹顶呈现早、中、晚的不同景象,尤其是星星点点的夜空效果,充满威尼斯的浪漫与温馨;
广场罗马柱上威尼斯守护神雕塑傲然屹立,穿过取材于圣马可广场公爵府的一排威严高大的哥特式柱廊,走迚高贵典雅的室内装饰空间,恍如置身于威尼斯的艺术宫殿;
源自 1709 年一幅反映威尼斯贵族沙龙生活的油画,置身其中,仿佛穿越回17世纪的欧洲;
最让我“意”乱情迷的是欧式旋转楼梯,身穿宫廷服饰站在楼梯上,大气奢华。
空中泳池、健身室、水疗中心都位于酒店2楼,恒温泳池上支起了白色帐篷,无论晴天还是雨天都能在水中畅泳。如果有兴趣的话,还能坐在贡多拉船上围绕泳池一圈,将酒店细细品味。
想要将深南大道以及世界之窗的风景尽收眼底,除了无人机航拍之外,站在行政楼层16楼就是一个极佳的选择。千千万万的人选择留在深圳,想必很多人也是为了深圳这撩人的一面而留吧。
这个世界上最近的距离就是,我眼睛看着巴黎埃菲尔铁塔以及凯旋门,而我身处在威尼斯。
 如果住在行政楼层,还有尊贵的晚餐自助餐服务呢!
【走进童话里,当一晚威尼斯公主】
推开客房门,仿佛时光回溯几百年,仿佛回到了那个长裙曳地的年代,让我走进童话里。
粉蓝色的摇椅非常合我胃口,拉开窗帘坐在柔软舒适的摇椅上,恰到好处的弧度让身体放松下来,静静地感受日光在外面洒进房间来,听一首喜爱的歌曲、看一部钟情的电影、吃一口为自己准备好的时令水果,嗯,写意的假期就该在这样的OCT旅游度假酒店度过的。
这一刻,请叫我公主殿下吧!
 欧式墙纸尽显高贵典雅气派,用毛巾做成的小兔、小象以及金色翼狮玩偶配合鲜花花瓣做成欢迎语,热情贴心的小举动让我这颗大妈心瞬间变成少女心。
 阳光书桌的位置风景很好,从欢乐谷开出的观光列车就在脚下经过,你在观光车上看风景,我住在深圳威尼斯睿途酒店中看着你出现在我风景中。
 我是对床单以及枕头特别挑剔的人,一如既往贴心的深圳威尼斯睿途酒店有多种枕头让我选择。通过微信服务管家就能享受到宾至如归的客房预订、餐饮预订、客房服务等,非常方便舒心。
 洗漱用品也别出心裁地拼成一张拼图,所需的用品一应俱全。
 由于出门太赶以致我忘记带洗面奶、卸妆液等日用品,正盘算着到酒店附近的益田广场购买,惊喜地发现浴室内早已为我准备好洁面乳、卸妆乳、润肤露、护手霜、定型保湿啫喱以及化妆棉,感动cry了!!!
在浴缸中放一湾池水,加入浴盐、撒下花瓣泡一个美人澡,周末时光就该这样宠爱自己。
晶莹透亮的洗发露、沐浴露在我眼中更像是绿宝石。
 一张洋溢着热情的欢迎小卡片将我整颗心都暖和了,可爱的小卡片直到离店我还带在身上。
仿古墙地砖再配上古色古香的镜子、橱柜,别有一番韵味。
浴室内花瓶上粉红色的康乃馨将每一处都点缀得很美。
价值好几百元的松下卷发器、质感十足的棉质拖鞋等都准备妥当,泡完澡打扮美美的公主要下楼享用美食了!
【来一场假面舞会、宫殿晚宴、烟花晚会】
相传,很久很久以前,威尼斯的贵族们喜欢带着面具,隐藏起自己的身份相聚在夜里。
信步在威尼斯主题特色服务的深圳威尼斯睿途酒店内,总能与眼色彩斑斓的面具元素不期而遇。
与其说这是一场茶香物语的下午茶,我觉得更像是一场果茶香四溢、蛋糕口感醇厚的假面舞会。
“入乡随俗”地戴上面具,等待着新鲜的水果香气渗透在红茶当中。
吃一口精工打造口感纤细的甜点、喝一杯香气袭人的水果茶,舞会就这样拉开了帷幕。
 深圳威尼斯睿途酒店三楼的Blue 意大利餐厅刚好推出精酿搭配,情迷“意”乱的美食套餐,套餐包含三款甄选浓郁精酿啤酒以及西西里主厨特创佳肴,作为吃货是肯定不能错过的。
 Blue 意大利餐厅以意式蓝调为背景,入口处的酒窖陈列各式名酒,开放式酒吧台、开放式厨房的设计带着意式浪漫风情和舌尖上的文艺复兴。
 蓝色的椅子、蓝色的餐巾、蓝色的杯子、蓝色的蜡烛、蓝色的菜单,每一个细节都透露着蓝色世界的魅力与梦幻。
 包房当中悬挂着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画作,浪漫气氛弥漫。
 开胃菜:蘑菇海鲜塔
开胃菜是蘑菇海鲜塔,有我最爱的鱼子酱提味,鲜味十足。鱼子酱在口中爆破的瞬间,回味悠长。
 前菜:风干牛肉配瑞可他芝士混合沙拉和坚果
匠心独运的厨师将风干牛肉做成一个小福袋,风干牛肉的浓重口感和细滑芝士的创意搭配令口感很有层次感。小福袋中包裹着的瑞可他芝士由餐厅自制,使用奶油、柠檬汁、酸奶制成,吃一口就将味蕾迅速激活。
 汤品:意大利南瓜汤配香脆帕玛火腿
意大利南瓜汤的出场更是惊艳,在干冰作用下,腾云驾雾而来。
南瓜汤早已变得柔滑细腻,呵护着味蕾。
 主菜:香煎鹅肝配奶油泡泡
作为鹅肝爱好者,能吃到厚切的香煎鹅肝配奶油泡泡,每一口都是满足和感恩。
肥美的鹅肝,轻轻咀嚼就融化在口中,即使吞咽后余味仍在口腔内久久不散。
 主菜:惠灵顿牛肉
惠灵顿用酥皮包裹烘焗而成,肉汁跟牛肉紧紧的锁在一起,每一口都很juicy!
酥皮好吃爆!
 美酒与甜品
有佳肴肯定要配美酒与甜品,保拉纳酵母型小麦啤酒、乐飞金啤酒、鹅岛印度淡色艾尔3款啤酒味道各有特色与风味,加上一道杏仁芭菲,3个小时的晚餐完美落幕。
每逢周六的晚上8点40分,世界之窗巴黎铁塔上空都会举行一场焰火晚会。
当然,对我来说,观赏的最佳地点是深圳威尼斯睿途酒店。
 世界之窗内巴黎铁塔的颜色随着烟花的颜色不同而转变,在湛蓝的天幕下伸展光亮却不喧嚣。
 直立的焰火冲天而起,梦幻而唯美地绽放出不同的图案。
 赤、橙、黄、绿、青、蓝、紫,在苍茫的夜色中铺开,砰的一声,弧形彩虹浮现在暗云之上,像星光点点,慢慢消失,融化在空中。
 在绝美的夜色中看烟火绽放,我已忘了我在巴黎还是在威尼斯……
 【威尼斯,懂你的心,懂你的胃】
在深圳威尼斯睿途酒店的意华轩中餐厅融合传统典雅之特色,在这里吃到的点心出品正宗又好吃。
恋爱和婚姻中需要一个懂你的心、懂你的胃的另一半,度假住酒店也是如此。

本游记著作权归@敏华爱吃爱玩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